校園導覽

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《新生交流課》By.席格

等到第三個鬧鐘也響起、隔壁室友終於忍不住搥牆時,席格終於掙扎著起身,把被他的猛烈睡姿扭成麻花捲的被褥踢下床去跟枕頭作伴。


今天…好像是第一堂的新生交流…


席格混沌的腦中好不容易想起早起的理由,他緩慢的爬下床,又留戀的往床舖多看了兩眼才拿著東西梳洗去。


早餐,去試試學餐的法式鹹點店好了,記得簡章上說有不下數十種口味。


席格滿口泡沫打了個好大的呵欠。


***


等到全員到齊時,席格才把足以當成午餐份量的早餐吃了一半。而大家開始自我介紹時,席格卻有一半心思是在評價剛吞下的口味。

終於輪到他自我介紹時,他抓了抓脖子想了老半天,最後一懶索性丟出一句簡單的:「嗯,嗨,我是席格。」後就龜回自己的位置去,私毫不管負責主持的千歲同學─…嗯…是千歲沒錯─有些尷尬的臉色。


之後的時間在撲克牌小遊戲的進行中迅速的過去了,大家各自帶著有些生疏的熱絡神色道別,等到席格回過神來,最後一位同學的腳正好踏出教室,現下只剩他和正在整理環境的千歲。

千歲正檢查著是否有遺留的垃圾,看到席格仍留在教室便笑著開了口:「席格同學,有什麼事嗎?」

席格看著她,懶懶的走到她前面伸出了手。

「?」千歲困惑的歪了歪頭。

「撲克牌。」

「撲克牌?」雖然搞不懂席格想要做什麼,她還是掏出了撲克牌放在席格手上。沒想到席格接過後突然用手指扣住作勢要把牌往她臉上彈去!


千歲嚇的閉上眼,預想中的疼痛卻沒有降臨,只聽見一句:

「我沒事,你也沒事。『人數不多,請不用緊張喔。』」

才想著這句話很耳熟就發現那是之前自己對其他同學說過的話。

突然發現被戲弄了的千歲睜開眼,看到的是貓著背走出教室的席格,而撲克牌則是躺在身旁的桌子上。

「…什、什麼嘛…」兩頰煞時一片淡淡緋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